2019年朝向自然分娩的按摩-工作坊(初階.進階.refresher)

2019年朝向自然分娩的按摩-工作坊(初階.進階.refresher)

資料發佈日期: 2018/09/18

 2019年朝向自然分娩的按摩-工作坊(初階.進階.refresher)

課程日期及對象資格:

課程日期

課程名稱

對象資格

108325日至328

初階課程

 

10841日至43

進階課程

上過初階課程且完成個案報告者

108329

Refresher

已參加過初階及進階課程但未完成個案報告者

參加調查表:https://goo.gl/forms/X3aiBOzfXFYS06ns2

 

朝向自然分娩的按摩-工作坊

對妊娠晚期與生產期按摩的神經內分泌反應---證據與實踐

LK (Linda Kimber) Massage Programme®

2019年基礎課程
所有課程經過英國皇家助產學院(Royal College of Midwives)認證

第一階段是基礎課(第一部分)持續4天,課程的目的是讓學員學會技能,提高孕婦於36週時的睡眠時間和品質;降低孕婦的焦慮和不適;減輕產婦待產與生產時的疼痛。使用目前的證據,學員將學習如何有效地使用LK按摩在實務中,促進子宮激活、待產及生產的生理節律,加強母嬰生產後的即刻感官接觸、哺乳的開始及親子依附關係。進一步訊息:http://www.childbirthessentials.co.uk/

一、目標  參加者能:
學習按摩的一般原則
了解LK按摩Programme®的證據基礎
安全地運用所學習的技能,成為專業實務的一部分
在安全、有利於按摩的環境下,對孕婦和其伴侶,教授本方案的內容

促進產後母嬰依附關係

二、課程
採小班制教學。講授中穿插進行按摩技巧練習。教學活動包括演講,討論,觀看影帶,指導練習,建議閱讀。由於所有的教學是英語授課,並由兩位香港助產師進行中文翻譯。
課程結束需上網登錄即可取得線上課程資訊同時,完成課程3個月之內必須提交以中文書寫的案例研究,需要呈現本訓練所講的目前科學證據的基本知識,及如何應用在所選定的個案上,方可獲得結業證書。

三、結業證書

頒發給完成基礎課程作業的學員Royal College of Midwives & Childbirth Essentials Certificate。將來學員如果有進一步興趣者,未來學習對夫妻基礎課程的教學原則,通過2天的進階訓練,可以獲得講師證書。

*學員需全程參加方可獲得結業證書,若缺席任一課程者則視為資格失效並不退任何費用。

四、對參與者的安全建議
未懷孕 致力於獲得和發展治療性按摩技能準備安排足夠的時間來開發的按摩技巧
沒有背部或四肢受傷而抑制活動

五、教師

Linda Kimber, RN, RM, Therapeutic Masseuse (ITEC), Aromatherapist, Reflexologist, City & Guilds Teaching Certificate, UK

 

支持自然生產與按摩的相關性

婦女對生產需有良好的準備與了解,才能有助於因應生產的疼痛,而讓婦女有好的睡眠、維持好的體力,有助於面臨生產產程的疲累,而按摩正好可以促進睡眠,甚至教會伴侶來協助孕婦按摩,都將有助於因應自然生產。

 

按摩的原理

本單元將說按摩在局部產生的作用及對全身的影響、按摩的基本技巧及其原理、執行的注意事項、常犯的錯誤、如何避免對自己的傷害、如何觀察孕婦的反應及評價效果。

 

按摩的實證基礎

本單元將強調按摩對一般成人的實證生物傳導反應,目前對懷孕、生產、產後1小時適應的研究,在生產前後神經荷爾蒙的研究。按摩對懷孕末期到生產婦女的降低焦慮、促進睡眠、增加疼痛忍受力的研究。

 

按摩的環境

本單元將著重在說明及討論進行按摩時,如何注意環境的安排與控制、何種情況可以進行按摩、如何協助同理孕婦的配偶進行對孕婦的按摩,尤其在待產階段、子宮收縮時合宜的按摩方式、子宮收縮間歇時可以做的按摩。

 

按摩個案研究及報告

本單元強調科學的知識與技巧如何應用在個案研究,正確呈現神經荷爾蒙對懷孕、生產、產後1小時的影響、呈現,指導孕婦配偶如何安全的執行對孕婦的按摩。在課堂內將呈現個案報告資料,學員加以分析、批判、提出需改進之處,而了解個案報告的書寫與判讀。

 

朝向自然分娩的按摩工作坊-進階課程

根據過去一年的臨床實務經驗,進行觀念釐清及臨床應用討論。

  附加檔案名稱
2019年朝向自然分娩的按摩-工作坊(初階.進階.refresher)宣傳.pdf

相關網站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Registration

Register in to your account

Register

Authorization on the site

Sign in to your account